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敘北新衝突殃及平民 聯合國籲採取具體行動

2019/5/29 16: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29日專電)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指出,敘利亞政府軍28日再對反對勢力把持的西北部地區進行空襲,至少造成27人喪生,包括11名孩童。聯合國官員呼籲採取「具體行動」。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指出,敘利亞政府軍昨天對包括伊德利布省(Idlib)和毗鄰的阿勒坡省(Aleppo)鄉間,一共7座城鎮進行攻擊。

親政府部隊最近對西北部地區加強轟炸。當地大體上由與蓋達組織(Al-Qaeda)有關連的沙姆解放組織(Hay'at Tahrir al-Sham)掌控。

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United Nations Office for the Coordination of Humanitarian Affairs)助理秘書長穆勒(Ursula Mueller)28日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簡報說:「當學校和醫院遭受攻擊變成一種不會再引發憤怒的戰術時,安理會難道不能夠採取任何具體行動嗎?」

獨立新聞媒體「中東之眼」(Middle East Eye)報導,穆勒說:「桶裝炸彈就這樣任意投擲到平民區裡頭,難道什麼也不用說、什麼事也不做嗎?數以百萬計憔悴又無路可逃的兒童、婦女和男性巴望著新一輪日內瓦談判能夠接續展開。他們需要保護,更需要各位採取行動,就是現在。」

與此同時,法國外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28日指出,跡象顯示,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的政府軍在敘利亞西北部對反對勢力使用化學武器,不過這仍有待確認。

土耳其「每日晨報」(Daily Sabah)報導,勒德里安對法國國會外交委員會說:「我們掌握到伊德利布地區出現使用化學武器的跡象,但截至目前尚未確認。」他強調:「我們謹慎以對,在我們作出反應之前,使用化武一事須加以確認。」

美國上週表示,接獲為數眾多報告顯示,效忠阿塞德的部隊對反對勢力據點發動攻勢後,當地就出現跟曝露在化學物質之下一致的情況。阿塞德政權否認使用化武。

美國28日也就敘利亞和俄羅斯對敘北進行空襲發出警告。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指出:「對平民和諸如學校、巿場、醫院等公共設施不加以區別地展開攻擊,不計後果地使衝突升級,這令人無法接受。」

總部設在英國的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指出,敘利亞政府軍在接連兩天加強轟炸上述地區並導致52人喪生後,28日又持續進行攻擊。

敘利亞和俄羅斯部隊自4月底以來集中火力攻擊伊德利布省南部,以及毗鄰的哈瑪省(Hama)和拉塔基亞省(Latakia)。這些地區主要受到沙姆解放組織和其他武裝集團掌控。敘利亞國營媒體則報導,攻擊之所以升級是為了鎖定打擊當地的「恐怖集團」。

土耳其與俄羅斯2018年9月曾經達成停火協議,使敘利亞政府軍和反對勢力得以在當地維持相對上的和平達數月之久。敘利亞政府軍和俄羅斯過去數週對伊德利布重啟攻勢,反對派人士認為此舉已違反去年協議。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本週稍早在報告中指出,自4月30日以來,新一波暴力衝突已經造成834人死亡。(編輯:王永志)108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