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帕拉育續任泰國總理 政經考驗多沒有蜜月期

2019/6/6 01:56(6/6 08: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5日專電)泰國總理帕拉育在今天的國會總理選舉中勝出。帕拉育甫上任,就要面對眾多經濟議題,加上支持他的陣營在眾議院只有過半多一點席次,帕拉育繼續執政首年,將沒有蜜月期。

泰國於3月24日舉行眾議院選舉,選舉委員會5月7日和8日宣布眾議院選舉結果,共有27個政黨500人進入眾議院,創下歷史紀錄。

泰國國會今天舉行總理選舉,由公民力量黨(Palang Pracharath)聯盟支持的現任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對上以為泰黨(Pheu Thai)為首的民主聯盟支持的未來前進黨黨魁他納通(Thanathorn Juangroongruangkit)。最後帕拉育以500票對他納通的244票勝出。

帕拉育在2014年泰國軍事政變後上台,他今天勝出代表軍方繼2017年新憲法實施後,再透過選舉制度,將勢力延伸進入代表民意的國會。

而帕拉育繼續執政,也代表泰國政局短時間內不會有太大的變化,軍政府執政時期提出的政策可以延續,對投資者來說是較為可以預測的局面;但在眾議院,公民力量黨陣營只擁有過半多一點的席次,這屆國會接下來的運作順暢度,更是各界矚目的焦點。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前總編輯維拉(Veera Prateepchaikul)在曼谷郵報撰文分析,新內閣未來幾個月的第一個考驗,將會是在政府預算送到眾議院之時。維拉也指出,公民力量黨聯盟內的部分盟友如果認為沒有被善待,隨時有可能出走,聯盟內的矛盾鬥爭,是另一個令人憂慮的議題。

維拉指出,中美貿易戰對泰國出口造成負面影響,另外訪泰旅客人次下降、經濟成長減緩,帕拉育選上總理的第一年將會相當艱難,「沒有蜜月期」。

還有一個值得注意的是他納通的動向,他納通目前因為持有媒體股份的案子正被憲法法院調查中,憲法法院近期內就會宣布結果。

他納通從政以來在泰國掀起一股政治旋風,他以直言敢說的風格,獲得眾多年輕族群的支持,若他納通真的被憲法法院剝奪國會議員資格,泰國是否又會掀起另外一波動盪,值得關注。

維拉也分析,他納通即使最後被剝奪國會議員資格,依然可以在國會外發揮他的政治影響力。(編輯:林治平)108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