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朗:藉美制裁發動經濟戰 小心安全不保

2019/6/11 09: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德黑蘭10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朗外交部長查瑞夫今天針對藉美國制裁向伊朗發動「經濟戰」的後果提出警告,說執行和支持這項政策者無法預期能「保持安全」。

查瑞夫(Mohammad Javad Zarif)與德國外長馬斯(Heiko Maas)在德黑蘭召開聯合記者會說:「人們不能指望以經濟戰繼續對抗伊朗人民,也無法預期那些發動和支持這類戰爭者仍可保持安全。」

查瑞夫說:「讓這個地區緊張局勢降溫的唯一辦法就是停止經濟戰。」他也提到,德國和歐洲聯盟可望在緩和局勢方面扮演「重要角色」。

伊朗2015年與英國、中國、法國、德國、俄羅斯和美國簽署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核協議,以限制核計畫換取國際社會解除制裁。

德黑蘭當局說,美國總統川普政府退出核協議後,對伊朗祭出一連串制裁,發動「經濟戰」。

馬斯說,德國會竭盡所能,確保緊張情勢不會繼續升溫。

馬斯說:「敘利亞和葉門戰火頻仍,所幸這裡並未發生。」「我們願意竭盡全力」,讓伊朗「保持在這樣的狀態」。

馬斯和查瑞夫表示,他們針對核協議的未來和地區問題進行討論。查瑞夫說:「我們進行了一場嚴肅、坦誠且費時的討論。」

馬斯會晤查瑞夫前坦承,德黑蘭如今「較難取得」他們希望從核協議獲取的經濟益處,但他也呼籲伊朗徹底遵守核協議。

根據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辦公室發表的聲明,羅哈尼也與馬斯會面,並敦促歐盟「採取具體而嚴肅的行動」來「維護」核協議。

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署長天野之彌(Yukiya Amano)說,伊朗如今正在生產比過去更多的濃縮鈾,但目前還不清楚何時會達到協議中規定的庫存限制。IAEA負責監督伊朗遵守核協議的情況。(譯者:劉文瑜/核稿:張曉雯)10806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