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支持墮胎權公開信 美近200企業領袖背書

2019/6/11 12: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近200名企業領袖今天替支持墮胎權的公開信背書,表示限制「全面生育保健」的保守方法,不利於他們的員工與客戶。

這封公開信是以廣告形式刊登於「紐約時報」,提到「限制墮胎等全面生育保健管道,威脅我們員工與客戶的健康、獨立性與經濟穩定」。

公開信寫道:「簡單而言,這違反我們的價值,且對企業不利。」

這封公開信的簽署人包括數名知名科技界主管,像是推特(Twitter)執行長杜錫(Jack Dorsey)、消費者評論網站Yelp共同創辦人史塔波曼(Jeremy Stoppelman)和企業通訊軟體Slack創辦人巴特菲爾德(Stewart Butterfield)。

這封「別禁止公平」(Don't Ban Equality)公開信的聲援者包括彭博(Bloomberg)董事長葛拉爾(Peter Grauer)與大西洋唱片公司(Atlantic Records)董座葛林瓦德(Julie Greenwald)。

阿拉巴馬與密蘇里等州最近通過禁止墮胎法案,對1973年最高法院就「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做出的判決形成考驗,當時最高法院主張婦女對墮胎等健康問題擁有獲憲法保障的隱私權。

這封公開信提到部分企業界支持墮胎權,不過若干大型企業仍保持緘默,包括蘋果(Apple)、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摩根大通集團(JPMorgan Chase)、思科系統公司(Cisco)、AT&T公司、臉書(Facebook)與谷歌(Google)。(譯者:張曉雯/核稿:劉文瑜)10806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