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報導遭控破壞土耳其經濟穩定 2名彭博記者被起訴

2019/6/15 19: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伊斯坦堡14日綜合外電報導)兩名彭博(Bloomberg)記者遭土耳其銀行監理署(BDDK)指控,企圖透過報導破壞國內經濟穩定。土耳其一間法院已受理檢方起訴,兩名記者恐面臨最長5年徒刑。

路透社掌握的起訴書內文指出,土耳其銀行監理署對彭博去年8月的一篇報導不滿。報導內容跟土耳其貨幣里拉(Lira)重貶效應,以及官方和銀行界的因應措施有關。

檢方起訴書提到,除了兩名彭博記者卡拉卡亞(Kerim Karakaya)、亞林基里克(Fercan Yalinkilic),遭起訴的還有36名網路使用者。他們曾在社群網站上對彭博的報導發表評論,或對土耳其經濟發表負面看法。

土耳其銀行監理署今晚發布聲明指出,早在去年8月14日,針對彭博報導和記者向伊斯坦堡檢察長辦公室提出刑事告訴。

聲明寫道:「針對可能損害我國銀行和經濟聲譽,或者傷害產業利益的類似報導,未來都會循必要的法律途徑處理。」

土耳其證券市場監督機構「資本市場委員會」(Capital Markets Board)也發布聲明指出,對於部分人士在社群媒體發表評論企圖引發市場緊張、對投資人造成傷害的行徑,已向伊斯坦堡檢方提出刑事告訴。

彭博指出,第一次開庭日期預定是9月20日。

彭博總編輯米可斯維特(John Micklethwait)表示:「我們譴責針對自家記者的起訴。他們對有新聞價值的事件做了公正且正確的報導。」(譯者:陳韻聿/核稿:陳彥鈞)108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