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青瓦台:習近平訪問北韓有利推動非核化對話

2019/6/18 16: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8日專電)南韓青瓦台核心人士今天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北韓,有助重啟朝鮮半島非核化對話,及構建永久和平機制,而南韓與中國一直保持密切磋商。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青瓦台當局17日曾對習近平近日訪問北韓發表立場稱,期待習近平訪問北韓,有助朝鮮半島早日重啟非核化談判,及構建半島永久和平機制。

報導也提到,南韓及中國對習近平訪問北韓推動半島問題和平解決保持密切磋商。

這名青瓦台核心人士進一步說明所指的「保持密切磋商」包含多層意義,並可解讀為習近平訪問北韓也傳達南韓的立場。

報導指出,青瓦台人士強調,中美對朝鮮半島非核化立場完全一致,習近平一直公開指出有必要用對話推動朝鮮半島實現無核化,除了南韓之外,中美兩國也完全認同對話必要性。

由於習近平訪問平壤,南北韓高峰會恐難在大阪G20峰會之前重啟,青瓦台人士指出,總統文在寅說,南韓一直在做此準備。

青瓦台人士指出,南北韓高峰會談並非最重要的目標,主要是實現朝鮮半島非核化與和平。(編輯:王永志)10806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