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調:逾半韓國民眾贊成禁止香菸生產銷售

2019/6/19 11: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9日專電)韓國一項民意調查結果顯示,53.3%的受訪者支持國家制定完全禁止香菸生產和銷售的法令,反對的比例為44.8%。

南韓「中央日報」報導,韓國禁菸運動協議會於世界禁菸日(5月31日)進行「國民對政府禁菸政策和禁止生產銷售香菸政策的態度調查」,獲得上述結果。這次調查由韓國民意調查公司針對1000名韓國成年人,以電話問卷訪問的形式進行。

調查顯示,53.3%的受訪者支持制定完全禁止生產和銷售香菸的法令,反對的受訪者比例為44.8%。

在非吸菸人群中,贊成禁止生產銷售香菸的比例為58.4%,吸菸人群中的贊成比例也達34.5%。

另外,年齡愈大贊成的比例越高(20多歲的贊成比例為38.5%,60歲以上群體的贊成比例為60.3%),女性群體的贊成比例(61.3%)高於男性(45.2%)。

贊成制定這一法案的受訪者大部分認為應該早日實施相關法案,其中42.4%的人表示應當立即實施,42.8%的人認為應當在1至5年後實施。

反對這一法案的受訪者(44.8%)給出的反對理由主要是禁止吸菸侵害了個人的自由決定權(76.5%)。

他們認為,如果要在幾年後禁止生產和銷售香菸,應當制定相關政策對種植菸草的農戶進行補償(55.5%)、不斷擴大禁菸區域(54.9%)、不斷上調香菸價格(36.0%)並對香菸零售店給予補償(35.0%)。(編輯:高照芬)108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