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南軍營遭襲8死 馬尼拉進入全面警戒

2019/6/30 11: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30日專電)菲律賓南部蘇祿省(Sulu)一座軍營28日遭攻擊,造成8人死亡。西民答那峨島軍區已發布紅色警戒,馬尼拉都會區警方也宣布進入最高等級的「全面警戒」狀態。

菲國軍方指出,遭受攻擊的第一戰鬥旅總部位於鄰近蘇祿省省會和魯鎮(Jolo)的英達南鎮(Indanan)。攻擊除造成8人死亡,也造成12名士兵和10名平民受傷。

菲律賓首都區警長艾里薩(Guillermo Eleazar)說,雖然在馬尼拉都會區沒有偵測到威脅,為積極應對這次恐怖攻擊,已將首都區全區納入全面警戒狀態。

他表示:「為阻止不肖分子發動他們的非法或恐怖主義行動,採取這項措施將大有助益。」

和魯鎮1月發生教堂連環爆炸案,造成22人死亡、100多人受傷。菲國官方指爆炸案由來自印尼的自殺炸彈客所為,與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結盟的菲律賓恐怖組織「阿布沙伊夫」(Abu Sayyaf)從旁協助。

至於這次攻擊事件,ISIS宣稱是由轄下組織發動,菲律賓軍方將領稍早也說,「阿布沙伊夫」可能是幕後主使者。

專家警告,ISIS在菲律賓支持度有升高跡象。

菲律賓和平、暴力暨恐怖主義研究所(PIPVTR)主席班樂義(Rommel Banlaoi)告訴ABS-CBN新聞網:「我相信ISIS聲稱這起事件是自殺攻擊的說法,因為他們聲稱發動馬拉韋市(Marawi)圍攻,結果證明是真的。」

他表示:「ISIS在中東,尤其在敘利亞、伊拉克的力量確實已被削弱,但它沒有因此而逐漸消失。」

班樂義說,事實上,一個自稱是ISIS追隨者的組織幾週前才再次宣誓效忠ISIS,而且影片是在菲律賓拍攝。

他指出,菲律賓已成為伊斯蘭極端分子的「替代基地」。

班樂義分析,尤其是來自中東以及馬來西亞、印尼的極端分子被鼓勵來到菲律賓,在菲律賓南部發動暴力事件。最大的問題是,極端分子來到菲律賓時,有些追隨者願意幫助他們。(編輯:周永捷)108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