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義拒移民救難船靠岸 馬爾他伸援手安置歐盟

2019/7/8 15: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羅馬7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救援組織救難船遭義大利拒絕靠岸,馬爾他總理慕斯凱特今天表示,馬爾他將安置救難船亞藍庫迪號(Aylan Kurdi)船上的65名移民到歐盟其他國家。

慕斯凱特(Joseph Muscat)推文說,在與歐盟執委會和德國政府討論之後,這65人將由亞藍庫迪號移至馬爾他軍方的「資產」,之後再進入馬爾他一處港口。

他補充說,船上所有獲救人員將立即安置到其他歐盟國家。

亞藍庫迪號最近幾天在義大利拉姆培杜薩島(Lampedusa Island)外海等候,之後又被禁止進入馬爾他水域,這是一週之內第3艘躍上頭條新聞版面的救難船。

由於國際對移民危機的回應,讓緊張情勢升高,義大利極右派副總理兼內政部長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試圖禁止移民船進入義大利港口。

今天稍早,有數十名船難獲救的移民,在船隻停泊義大利拉姆培杜薩島時,登上了岸。

救援組織「地中海」( Mediterranea)的義大利籍救難船「艾力克斯號」(Alex)昨天抵達港口,約41名移民最終獲准離船上岸。

義大利艾吉新聞社(Agi)報導,船長史特拉(Tommaso Stella)因涉嫌協助非法入境,目前正在接受調查。

薩爾維尼上月頒布命令,針對未獲准而進入義大利水域的船隻,將懲處船長、船東以及船隻業者,最高可處罰鍰5萬歐元(5.7萬美元)。

法新社報導,「艾力克斯號」抵達義大利港時,薩爾維尼還表示,他將提高罰鍰至最高100萬歐元。

救援組織「地中海」(Mediterranea)昨天推文表示,船已經駛向「唯一可能安全上岸的港口」,並說船上衛生情況已無法忍受。(譯者:紀錦玲/核稿:劉淑琴)108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