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首相之爭 強生韓特激辯脫歐

2019/7/10 09:33(7/10 10: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9日綜合外電報導)都想爭取英國首相大位的前外相強生與現任外相韓特今天針對脫歐議題,在電視辯論會上唇槍舌戰。韓特指責強生說,強生除了帶給英國「盲目的樂觀主義」,什麼都給不了。

目前強生(Boris Johnson)最被看好可在本月稍晚取代梅伊(Theresa May)成為首相,他承諾,無論發生什麼狀況,他都會在10月31日把英國帶離歐洲聯盟(EU)。

但在他們第一場、也是唯一一場面對面辯論中,韓特(Jeremy Hunt)卻指控強生,沒有誠實說出無協議脫歐的風險。

「如果我們想成功脫歐,就不是盲目的樂觀,而是要仔細了解利於國家的協議。」

強生反唇相譏說,「我們受夠了失敗主義」,他會幫忙英國「找回魅力」。

選票已經寄給執政保守黨的16萬名黨員,由他們決定贏家。投票結果將於7月23日宣布。

線上民調業者「輿觀」(YouGov)週末公布的調查顯示,保守黨7成4黨員支持強生,但在獨立電視台(ITV)這場一小時辯論中,韓特展現了不輕言放棄的鬥志。

他不斷打斷強生、挑戰強生,指控他沒有回答問題,像是如果脫歐未如承諾地發生,會不會辭職下台等。(譯者:鄭詩韻/核稿:徐睿承)108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