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南亞運動會組委會涉貪 菲政府有意接手籌辦

2019/7/16 21:34(7/16 21: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16日專電)菲律賓總統發言人今天說,由於2019年東南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PHISGOC)基金會被控涉嫌貪腐,總統杜特蒂希望由政府接手籌辦今年底的東南亞運動會。

2019年東南亞運動會(Southeast Asian Games)由菲律賓主辦,賽事將於11月30日開幕,進行到12月11日。

由於東運會制服、襪子、訓練裝備等遭質疑價格過高,東運組委會基金會被控涉及貪腐。東運組委會主席、菲國前外長凱耶塔諾(Alan Peter Cayetano)否認這項指控。

菲國眾議院將於22日開議,凱耶塔諾是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屬意的新任議長人選。

菲律賓媒體報導,總統發言人帕內洛(Salvador Panelo)表示,杜特蒂昨晚告訴他,不希望由東運組委會繼續主辦這場賽事。

帕內洛說:「他(杜特蒂)希望由政府來舉辦。他說,私部門有太多貪腐,這是他們策略失敗的原因,這就是他希望政府(接手)的原因。」

帕內洛表示,相關單位必須調查東運組委會所受的指控,他也會跟凱耶塔諾討論東運組委會主導權問題。

帕內洛說:「凱耶塔諾眾議員如果成為議長,可能會很辛苦。他怎麼還會有時間(負責東運會)呢?」

杜特蒂上週接受「每日論壇報」(The Daily Tribune)訪問時表示,東運組委會基金會「只是個麻煩,這麼多手指伸進去…不一定是貪腐…但應該只由政府(舉辦東運會)」。

東南亞運動會11個成員國本月11日在馬尼拉舉行第2次代表團團長(CDM)會議,11個成員國是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10國加上東帝汶。(編輯:郭中翰)108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