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土耳其小鎮櫻桃豐收 貢獻外匯辛勞有成

2019/7/21 19:32(7/23 11: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蘇坦達21日專電)土耳其是櫻桃生產大國,櫻桃外匯收入約1/4來自西部小鎮蘇坦達(Sultandagi)。今年櫻桃價格走高,是10餘年以來最高價,農民辛勞有了代價。

土耳其是全球最大櫻桃生產國及第4大出口國,2018年出口櫻桃到59國,出口額達1億6200萬美元。重要產區西部阿菲永卡拉希薩爾省(Afyonkarahisar)蘇坦達年產量約3萬噸,約占全國產量7%,其中2/3外銷。

蘇坦達人口不到5500人,但別小看這個務農的小鎮,土耳其約1/4的櫻桃外匯收入得靠它。

蘇坦達的鎮徽上包含山頭瑞雪和櫻桃兩種圖騰,說明它被群山環抱的地理環境,也凸顯櫻桃這項物產對當地人的重要性。

當地櫻桃產季約從6月中旬至7月中下旬,目前已進入尾聲,來到杏桃產季。在這裡耕種20餘年的果農法赫雷丁(Fahrettin)與妻子在果園裡忙著採收杏桃。

在他眼中,品質最好的櫻桃和杏桃都來自蘇坦達。法赫雷丁告訴中央社記者:「蘇坦達一邊有山,另一邊是湖。天然山光水色之外,氣流循環也特別好,讓本地可生產出最好的拿破崙櫻桃(Napoleon Cherry)。」

他說:「不知道是運氣還是怎樣,我種櫻桃20年了,今年價錢特別好。」

蘇坦達鎮長阿爾德爾瑪茲(Mehmet Aldirmaz)表示,櫻桃在土耳其的巿價過去通常每公斤4、5里拉,今年則最優等級櫻桃出囗價格達10里拉,「是過去至少10年以來最高的」,農民的辛苦有了代價。

阿爾德爾瑪茲告訴中央社記者:「蘇坦達以櫻桃聞名全球,土耳其出口櫻桃有1/4來自蘇坦達。我們總共生產3萬噸櫻桃,其中2萬噸外銷,出口到俄羅斯、英國、中國等。我們也出口櫻桃乾到美國。」

蘇坦達櫻桃季即將落幕,鎮公所在農忙告一段落之際,於20、21日晚間舉辦櫻桃節活動,邀請樂團和歌手獻唱,以慰勞努力耕種、貢獻外匯收入的辛苦農民。活動包括深夜舉行的煙火秀,在眾人的驚呼聲中,把這個豐收的夏夜妝點得更加璀璨。(編輯:郭中翰)108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