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克拉夫特何許人 共和黨金主搖身變美駐UN大使

2019/8/1 12: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1日綜合外電報導)獲聯邦參議院批准出任美國駐聯合國(UN)大使的克拉夫特(Kelly Craft),是煤炭大亨之妻,也是共和黨金主,遭民主黨人批評資歷太淺無法勝任這項重大職務。

57歲的克拉夫特為現任美國駐加拿大大使,是首位出任此職的女性,期間曾參與重修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談判工作。

支持者盛讚說,克拉夫特與加拿大和墨西哥談貿易時表現強悍,且與共和黨和民主黨都建立了良好的共事關係。

她家財萬貫的丈夫喬.克拉夫特(Joe Craft)曾慨捐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117億元)給川普2017年就職專款。夫妻倆多年來對多位共和黨籍人士捐款的金額,不下數百萬美元。

克拉夫特如今成了歷年來,首位當上駐聯合國大使的共和黨主要金主。

而喬.克拉夫特在美國數一數二煤礦商擔任執行長的事實,讓民主黨人不禁憂心,她家族與煤礦業的關係不僅可能影響政策,也可能引發利益衝突,破壞民主黨在推動美國經濟轉型,改採再生能源等新電力來源的計畫。

克拉夫特上月在提名確認聽證會上向國會議員承諾,儘管她支持總統川普讓美國退出巴黎氣候協定(Paris Agreement)的決定,未來聯合國任何與煤炭議題相關的氣候討論,她都將迴避。

除此之外,民主黨人也擔憂,克拉夫特缺乏相關國際與專門經歷,可能無法勝任這麼吃重的職位。

參院外交委員會民主黨首席議員梅南德茲(Bob Menendez)在今天發布的報告中說,克拉夫特擔任加拿大大使期間,大多數時間都不在加拿大。

梅南德茲在報告中說,克拉夫特「欠缺經驗」、「欠缺知識」、「不夠格」,還說克拉夫特「既沒有經驗也沒有技能」,無法在全球舞台上代表美國利益,也無法挑戰各國最老練的外交官員。

克拉夫特將接替去年閃辭的海利(Nikki Haley),扛起在聯合國捍衛川普「美國優先」外交政策的重擔,考驗她如何在川普批評聯合國之餘,還能爭取全球外交官支持美國政策的能耐。

共和黨明日之星海利去年底辭去聯合國大使職位後,川普一度看上曾任福斯新聞(Fox News)主播的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接棒,但這項任命案從未正式提交,諾爾特之後也退出提名。(譯者:張曉雯/核稿:蔡佳敏)108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