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17天內5度射彈 抗議韓美聯合軍演

2019/8/10 06:00(8/10 12: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0日專電)南韓合同參謀本部表示,北韓今天清晨5時34分和5時50分在咸鏡南道咸興地區,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分別發射一枚疑似短程彈道飛彈。分析認為,這是北韓對11日開始的韓美聯合軍事演習武力示威。

北韓凌晨發射兩枚不明發射體,是今年以來第7次試射疑似飛彈或火箭彈。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合同參謀本部指稱,北韓發射體飛行高度約為48公里,飛行距離400多公里,最高飛行速度超過6.1馬赫。同時,韓美情報當局正在分析發射體的具體參數。

合同參謀本部分析,由於北韓正在進行夏季軍事訓練,韓美也在進行聯合軍事演習,北韓軍方很有可能再次發射發射體。南韓軍方正在密切關注北韓的動向,並保持高度戒備。

報導指出,北韓曾在咸興地區向半島東部海域試射短程飛彈或300毫米火箭彈。北韓在咸興附近地區擁有相當規模的飛彈工廠,美國商業衛星曾於去年7月捕捉到北韓擴建工廠的跡象。

韓美5日至8日實施包括反恐和應對各種局部挑釁的危機管理人員演習(CMST),11日起將進行兩週聯合軍事演習,正式軍演採用指揮所演習(CPX)方式,不實際動用兵力和裝備,以電腦模擬方式進行。

分析認為,北韓今天清晨再一次射彈是針對韓美聯合軍事演習的武力示威。

根據報導,北韓曾於7月25日從咸鏡南道虎島半島、31日從江原道葛麻半島、8月2日從咸鏡南道永興郡向東部海域,以及8月6日從西部的黃海南道向半島東部海域分別發射2枚短程發射體。

北韓於2017年11月成功發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火星-15型」之後,約1年5個月沒有對外展示過武力。

今年5月4日和9日北韓陸續發射仿俄製伊斯坎德爾的KN-23飛彈後,從此又一連串展開射彈行動。(編輯:王永志)108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