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斯蘭教宰牲節 16億穆斯林履行宗教義務

2019/8/11 23:20(8/12 17: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卡拉曼馬拉斯11日專電)今天是伊斯蘭教宰牲節,這個重要節日彰顯忠誠、孝心、虔敬、分享等意涵。全球16億穆斯林宰牲獻祭,履行宗教義務。

宰牲節又稱古爾邦節或忠孝節,是為紀念伊斯蘭教先知伊布拉欣(Ibrahim)將兒子伊斯瑪儀(Ismail)獻祭給真主的故事,全球穆斯林以實際或象徵性宰牲,紀念其神聖意義。這個節日訂於伊斯蘭曆12月10日,此時同時也是麥加朝覲活動最高朝,朝聖客以宰殺一頭羊、牛或駱駝獻祭,慶祝完成神聖儀式。

住在土耳其東南部卡拉曼馬拉斯(Kahramanmaras)的穆斯林於宰牲節前幾天就開始為節日進行準備。許多家庭事先準備一筆錢,到巿郊的羊巿集買羊準備獻祭。數以百計信眾宰牲節當天清晨6時先前往巿中心的清真寺參加晨禱,再回到家中宰殺獻祭羊隻。

沒有事先買羊的民眾宰牲節當天會直接前往養羊或養牛的農場挑選獻祭牲畜,再由宰羊人或宰牛人現場宰殺。

卡拉曼馬拉斯郊外村落的宰羊人布爾恰克(Omer Burcak)人稱「宰羊人俄麥爾」,他的農場只飼養羊隻。截至中午,他已宰殺50至60隻羊。他告訴中央社記者:「今天是穆斯林重要節日,我們幫人宰牲履行他們的宗教義務。」當地有多處類似的農場,其中有的只養牛。

宰牲節也彰顯祭牲分享的伊斯蘭教傳統。駐土耳其代表鄭泰祥是虔誠穆斯林,他告訴中央社記者:「除了前往麥加朝覲的大約300萬穆斯林之外,全球其他16億穆斯林於忠孝節當天在自己家鄉宰牲,與家人、親友和窮人分享,是非常有意義的節日。」

宰牲節紀念伊布拉欣對真主的忠誠及伊斯瑪儀對父親的孝心,是開齋節之外,伊斯蘭曆中另一大節日。土耳其放4天假紀念它對穆斯林的神聖意義。(編輯:高照芬)10808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