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超大型颱風柯羅莎來勢洶洶 日本如臨大敵

2019/8/13 19: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3日綜合外電報導)今年第10號颱風柯羅莎正朝日本前進,由於規模已從大型颱風增大為超大型颱風,影響範圍更廣,日本氣象廳舉行臨時記者會呼籲民眾盡早避難;鐵道公司也預先發布可能停駛訊息。

根據日本氣象廳分類,風速每秒15公尺以上暴風半徑範圍超過800公里以上,就稱為超大型颱風。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柯羅莎一旦真的在15日登陸日本,將是繼2017年10月後再度登陸的超大型颱風。

由於柯羅莎襲日期間適逢大潮(13日到19日),西日本沿海地區受滿潮影響的危險也增加,氣象廳呼籲沿海居民嚴加防範。

日本政府上午10時已在首相官邸危機管理中心設置情報聯絡室,蒐集相關資訊並負責警戒工作。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氣象廳主任預報官黑良龍太今天下午舉行記者會說,超大型颱風柯羅莎可能為西日本及東日本廣大區域帶來大雨、暴風及大浪等災情。

他說,即使柯羅莎襲日正值盂蘭盆節連假期間,也希望民眾勿掉以輕心,盡早採取保護自身安全的行動。

黑良說,柯羅莎可能會對九州及四國地方帶來強風,海上也可能出現猛烈風浪。從柯羅莎接近前開始,紀伊半島及四國地方的太平洋側地區,及平常很少下雨的瀨戶內地方等,預估也會降下大雨。

黑良呼籲,為保護自己與家人的生命安全,請依照市町村政府發布的避難勸告,盡可能提早進行預防性撤離。

他說,氣象廳如果發布大雨特別警報,通常是很可能已發生災情的階段,屆時再前往避難恐已太遲;因此,不論氣象廳屆時有沒有發布大雨特別警報,希望民眾能特別注意及早避難。

因應柯羅莎來襲,日本JR九州公司表示,九州新幹線及在來線部分列車,可能從14日傍晚起就會停駛,詳細行駛資訊可上官網查詢。

另外,JR西日本公司也宣布,視柯羅莎影響的情況,往來新大阪車站跟博多車站的山陽新幹線,15日當天可能全天停駛,相關資訊預計14日上午公布,民眾搭車前應上官網確認列車行駛資訊。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JR西日本公司公關負責人說,15日剛好碰上返鄉過節要返回工作崗位的尖峰期,屆時可能會異常擁擠,但北陸及中國地方等地方鐵道也有可能停駛。

這位負責人說,為避免屆時出現混亂局面,他們會盡早公布相關交通資訊,希望民眾基於這些資訊做好因應對策。(譯者:黃名璽/核稿:劉學源)108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