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擴增美國國土 川普據傳想買格陵蘭

2019/8/16 14: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5日綜合外電報導)身為全球最有名的前房地產開發大亨,美國總統川普沒有忘記自己的老本行。根據報導,他曾與幕僚及顧問提到,想要美國收購全球最大島嶼格陵蘭來擴增國土。

「華爾街日報」(WSJ)今天引述知情人士報導,川普曾表達對這塊多被冰雪覆蓋土地的興趣,並問顧問美國是否可能買下格陵蘭,他對這個位於加拿大東北方的島嶼自然資源及地緣政治關聯感到好奇。

格陵蘭是丹麥的自治區,面積約200萬平方公里,18世紀被丹麥殖民,現在有將近5.7萬人居住,多數為伊努特(Inuit)原住民。

白宮尚未對此做出正式回應,丹麥駐華盛頓大使館沒有立即回應法新社置評要求。

華爾街日報報導,部分川普顧問表示,擁有格陵蘭對美國可能是好事,有些人則說川普只是「心血來潮」。白宮外部人士說,川普的興趣可能是想達成某種傳奇成就,而顧問則好奇格陵蘭能否發展研究,或為美國壯大軍事實力。

美國最北部的休爾空軍基地(Thule Air Base)數十年來就座落在格陵蘭。

路透社報導,川普9月初將首度訪問丹麥,但目前購買格陵蘭似乎不是與丹麥官員會面的議程之一。

這不是川普首度對外國資產出現興趣,他曾說北韓「很棒的海灘」很適合蓋公寓大樓。(譯者:侯文婷/核稿:盧映孜)108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