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川普想讓美國買下格陵蘭 丹麥政壇紛嗤之以鼻

2019/8/16 20: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哥本哈根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傳出私下曾和幕僚討論,有意讓美國買下屬於丹麥的全球最大島嶼格陵蘭。丹麥政治人物今天紛紛對這個構想嗤之以鼻。

格陵蘭位在冰島西北方,介於北大西洋和北極海之間,大多被冰雪覆蓋。「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昨天引述知情人士報導,川普對這座大島的自然資源和地緣政治關係感興趣,曾詢問幕僚和顧問由美國買下格陵蘭的可能性。

格陵蘭屬於丹麥自治領土,經濟仰賴丹麥支持。格陵蘭因居戰略位置並擁有礦物資源,而日益受到美國、俄羅斯和中國等全球超級強權國家注意。川普預計9月訪問哥本哈根,屆時他也將和丹麥及格陵蘭總理討論北極地區議題。

針對川普考慮讓美國買下格陵蘭的想法,丹麥前總理拉斯穆森(Lars Lokke Rasmussen)在推特寫道:「這應該是愚人節玩笑。老早過了季節。」

丹麥人民黨(Danish People's Party)外交事務發言人艾斯波森(Soren Espersen)接受丹麥廣播公司(DR)訪問時也說:「若他(川普)真的正在認真思考這件事,那就確定證明他已經瘋了。」

艾斯波森還表示:「以為丹麥會把5萬民眾賣給美國,這個想法實在荒謬。」

來自格陵蘭第二大黨伊努特社群黨(Inuit Ataqatigiit)的丹麥國會議員拉森(Aaja Chemnitz Larsen)告訴路透社:「我確定大多數格陵蘭人相信,長期而言,屬於丹麥比屬於美國好。(聽到消息)我立即的想法是:『謝謝,不要』。」(譯者:張正芊/核稿:陳政一)108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