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無奈認罪協商 哈薩克反中維權人士獲釋

2019/8/17 12: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哈薩克阿拉木圖16日綜合外電報導)哈薩克維權人士賽爾克堅(Serikjan Bilash)今天意外獲釋。賽爾克堅因直言不諱反對中國而面臨7年徒刑,但國內外要求釋放他的呼聲日增。

賽爾克堅告訴法新社,他和法院達成認罪協商,因此獲釋,但他必須結束維權行動。賽爾克堅因挺身捍衛新疆的穆斯林和突厥語系少數民族而引起國際媒體關注。

賽爾克堅告訴法新社:「我必須停止反中國的維權行動。若不這麼做,就要吃7年牢飯。我別無選擇。」

他說,根據認罪協議,未來3個月,他也不能離開哈薩克第一大城阿拉木圖(Alamatu)。

「為了家人和小孩,我必須這麼做。」

賽爾克堅3月遭捕並被送到哈薩克首都努爾蘇丹(Nur-Sultan)後,一度遭軟禁。

批評人士認為來自經濟強鄰中國的壓力,是賽爾克堅被捕入獄的原因。(譯者:劉淑琴/核稿:盧映孜)108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