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佛州神秘怪病 動物走路四肢無力

2019/8/22 15: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邁阿密21日綜合外電報導)神秘神經疾病造成山貓和佛羅里達美洲豹無法正常行走後,美國當局已著手展開調查。

法新社和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當局已證實一隻山貓和一隻美洲豹確實有神經傷害,攝影機也記錄到其他山貓和美州豹有程度不一的症狀。

佛羅里達州保育委員會公布的畫面顯示,這些動物有困難協調四肢行動力。

佛州魚類和野生動物保護委員會(Florida Fish and Wildlife Commission)表示:「所有受感染的動物,都展示出某種程度上的行動反常或後腿協調困難。」

委員會表示他們正在檢驗各種可能的毒素,包含神經毒鼠劑,也在研究是否跟傳染病、營養攝取障礙有關。

委員會的野生動物研究所所長麥克瑞(Gil McRae)表示,雖然僅少數動物有發病症狀,但調查人員試圖釐清問題確切的影響範圍。

他說:「部分疾病跟可能的起因已經被排出在外,但明確起因還未釐清。」

「我們正與美國魚類及野生動物管理局(US Fish and Wildlife Service)及全球各種不同領域的專家合作,了解這個狀況的起因。」(實習譯者:林鼎揚/核稿:蔡佳敏)2019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