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7關切中英聯合聲明 北京:任何國家無權干涉

2019/8/27 16:07(8/27 16: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北京27日電)G7各國領導人今天發布聯合聲明,敦促中國信守1984年「中英聯合聲明」的承諾。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表示,聯合聲明終極目的是確定中國收回香港,如今任何國家都無權干涉。

7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8月24日至26日在法國西南部城市比亞里茲(Biarritz)舉行。歐洲理事會26日晚間發出新聞稿,表示各國領導人發布聯合聲明,「支持1984年中英聯合聲明所陳述的香港自治」,並呼籲避免暴力」,敦促中國信守承諾維持香港自治。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耿爽在回答相關提問時表示, G7領導人聲明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指手畫腳」,中方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他表示,發生在香港的遊行示威和暴力活動已經持續兩個多月,香港法治社會秩序、經濟民生和國際形象都受到嚴重衝擊,「沒有人比包括香港市民,包括香港市民在內的中國人民更關心香港的繁榮穩定,我們自己的事情我們會處理好,請7國集團成員不要再居心叵測、多管閒事、圖謀不軌」。

耿爽說,中英聯合聲明的終極目的和核心內容是確定中國收回香港,對香港恢復行使主權,「隨著香港回歸祖國,中國政府依照憲法和基本法對香港實行管制,根據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任何國家和組織無權假借中英聯合聲明干涉香港事務」。(編輯:周慧盈)108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