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颶風多利安襲巴哈馬奪43命 死亡人數恐再增

2019/9/7 17: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哈馬馬許港6日綜合外電報導)怪獸颶風多利安重創巴哈馬已知罹難者攀升至43人,巴哈馬當局今天說,即使搜救人員繼續搶救可能的生還者,死亡人數恐怕還是會「急遽」攀升。

遭颶風多利安(Dorian)肆虐的阿巴科島(Abaco island),島上超過260名居民搭乘政府承租的渡輪歷經7個多小時航行後抵達巴哈馬首都拿索(Nassau),第2艘預計在晚間抵達。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與巴哈馬「論壇報」(The Tribune)報導,巴哈馬衛生部長桑茲(Duane Sands)證實,最新罹難者人數從30人增加至43人。

巴哈馬總理米尼斯(Hubert Minnis)的發言人柯克斯(Erica Wells Cox)告訴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43人喪命是官方統計數據,許多人失蹤,而預料死亡人數將急遽攀升。」

即使逃過一劫獲救倖存的民眾,他們的處境也相當艱困。阿巴科島和大巴哈馬島(Grand Bahama)成千上萬民眾無家可歸,許多人對救援與疏散工作進展遲緩而感到沮喪。

根據聯合國負責緊急救援的官員表示,颶風多利安肆虐後,民眾家園淪為斷垣殘壁,生活無以為繼,超過7萬人急需援助。這7萬人幾乎是大巴哈馬島與阿巴克群島的人口總合。

美國海岸防衛隊與民間組織已疏散阿巴科島與其他島嶼的居民至首都拿索。

在機場跑道因大水淹沒破壞,碼頭與船塢毀壞,以及通訊設施毀損下,包括英國皇家海軍與多個非政府組織在內的多國救援行動受到影響。

在首都拿索機場搭建的帳篷與遮陽棚,提供遭颶風重創的當地居民臨時安居之所。(譯者:曹宇帆/核稿:劉淑琴)108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