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朗否認攻擊沙國石油設施 川普質疑

2019/9/16 22: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沙烏地阿拉伯石油設施遭到攻擊,導致全球原油產量減少5%,伊朗堅決否認與此事有關,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質疑伊朗說法,表示等著瞧。

川普推文說:「記得伊朗上次擊落(美國)一架無人機時,故意說事發在他們的『空域』,其實差得很遠。他們明知那是個大謊言,仍然堅持那種說法。」

他又說:「如今他們說他們和沙烏地阿拉伯的攻擊事件毫無關係。我們等著瞧吧。」

川普昨天曾在推特(Twitter)發文說:「沙烏地阿拉伯石油供應遭遇攻擊。依照核實情況,有理由相信我們知道誰是幕後主使,且砲彈已上膛,但還在等待聽取沙國意見,聽聽他們認為這起攻擊起因為何,和我們後續行動該有哪些條件。」

川普今天也承諾,將會供應石油給美國的盟友。他推文說:「我們是淨能源出口國,如今更是世界頭號能源出口國。」

他又說:「我們不需要中東的油氣,事實上幾乎沒有幾艘油輪去那裡,但將會幫助我們的盟友。」(譯者:林治平)108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