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稱不需中東石油 美仍持續進口

2019/9/17 17: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早在推特發了數則推文,談到沙烏地阿拉伯石油設施週末遭襲擊事件,向他的觀眾保證美國已經成為石油生產大國,不再需要中東的石油。

然而,美國政府的數據卻呈現不同樣貌:在科技驅使下,10多年前興起的美國鑽油熱潮,讓美國成為生產大國,但去年來自波斯灣地區的原油與石油產品,仍大量湧入美國。

華府智庫大西洋理事會(Atlantic Council)全球能源中心(Global Energy Center)資深研究員塞澤克(Jean-Francois Seznec)今天在電話中向記者表示:「整體而言,我們還是進口一些石油,沒有完全不受全球市場影響。」

美國指控伊朗發動攻擊,破壞沙烏地阿拉伯境內全球最大原油加工廠之一,導致原油價格出現數十年來最大漲幅,但伊朗矢口否認。

沙烏地阿拉伯是全球最大的石油出口國,每天向全球各地輸出約700萬桶原油。美國每天生產約1200萬桶,但每天消耗2000萬桶油,意味其他是透過進口而來。

美國的原油生產缺口大部分由加拿大補足,但也有一些仍是來自沙烏地阿拉伯、伊拉克與其他波斯灣國家,因為數座美國煉油廠比較偏好它們的石油。

舉例來說,美國最大煉油廠,位於德州阿瑟港(Port Arthur)的莫帝瓦公司(Motiva Enterprises LLC),有一半是由沙烏地阿拉伯國營能源公司沙烏地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擁有,是設來精煉沙烏地阿拉伯石油。

其他煉油廠,尤其是在加州,也孤立於美國大型油田之外,必須仰賴進口。

根據美國能源情報署數據,從美國煉油廠需求與美國所生產石油數量的差距來看,2018年美國每月平均自波斯灣地區進口約4800萬桶原油與石油產品。

根據數據,這樣的進口量比10年前減少約1/3,原因是美國國內石油與天然氣生產增加,但進口量仍與1995年與1996年相當。

大西洋理事會另一名資深研究員柯內爾(Phillip Cornell)稱川普的推文是「胡言亂語」。曾替沙烏地阿美石油公司提供建言的柯內爾說:「他是喜歡誇大的人。」(譯者:張曉雯/核稿:劉學源)108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