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哈吉貝登陸日本伊豆半島 災情頻傳【更新】

2019/10/12 16:27(10/12 21: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2日專電)今年第19號颱風哈吉貝今晚從靜岡縣伊豆半島登陸,這個颱風尚未登陸之前,已傳出災情。包括群馬縣富岡市有2棟民宅被後山土石淹沒,3人下落不明。

日本媒體報導,哈吉貝是大型且威力強的颱風,今晚將近7時(台灣時間6時)從日本靜岡縣伊豆半島登陸。颱風登陸前,千葉縣市原市上午出現疑似龍捲風的強陣風,有5人受傷,所幸無生命危險。

另外,有一輛車疑似被強陣風吹翻,車內50歲男子被發現時意識昏迷,送醫急救後不治。

日本放送協會(NHK)下午6時30分左右報導,群馬縣富岡市表示,富岡市內匠地區民宅後方的後山崩塌,有兩棟民宅全毀,3人下落不明。這兩棟民宅共有4名居民,警消人員已聯絡上其中的一人,目前還持續搜尋其他3人。

日本氣象廳下午已針對東京都及靜岡等1都6縣發出大雨特別警報,這是5階段警戒層級當中最高的一級。(編輯:高照芬)1081012

颱風哈吉貝撲日 東京及6縣發布大雨特報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2日專電)颱風哈吉貝夾帶猛烈風雨朝日本撲來,預估將直擊日本本州。日本氣象廳下午對東京都與其他6縣發出大雨特別警報,日媒報導,這場暴雨恐是數十年來最大的,民眾宜提高警覺。

日本各大媒體今天均發出快訊,氣象廳下午3時30分(台灣時間2時30分)對東京都、靜岡縣、神奈川縣、埼玉縣、群馬縣、山梨縣、長野縣發出大雨特別警報,這是5階段警戒層級當中最高的一級。

東京都及這6縣將出現河川氾濫、河水暴漲等情況,日本氣象廳和媒體報導呼籲民眾做好最高警戒。這是氣象廳首度對東京都發出大雨特別警報。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上述的1都6縣面臨數十年來最大的豪雨,發生土石崩塌、灌水等重大災害的可能性極高。

NHK強調,這種災害可能未曾經歷過,不是以前的經驗可以因應的,呼籲民眾要以保命為最優先考量。

日本氣象廳也呼籲民眾,要確認自身所處地區周邊的狀況,如果難以前往避難所的話,最好移動到附近堅固的建築物內。

颱風哈吉貝外圍雲系漸移往關東、東海地區,這些地區可能下起有記錄性以來的大雨。神奈川縣箱根町上午11時到下午2時的3小時內的降雨量達209.5毫米。24小時之內的降雨量高達635毫米,創當地觀測史上新高,是往年10月份一整個月總降雨量的2倍。

以24小時降雨量來看,靜岡縣伊豆市市山596.5毫米,已超過往年10月一個月的2倍。東京奧多摩町388.5毫米、三重縣志摩市377.5毫米、山梨縣南部町361毫米。

受到颱風哈吉貝逼近的影響,神奈川縣政府宣布,為因應縣內相模原市的城山水壩水位上升,今天下午5時起將開始緊急洩洪,但考量現況後,洩洪時間可能延後。過去神奈川縣曾因水壩洩洪,導致相模川水位暴漲,發生水災。

因此神奈縣府呼籲,在相模川流域的相模原市、平塚市、茅崎市、厚木市、海老名市、座間市、寒川町、愛川町的居民要提高警覺。(編輯:高照芬)108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