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哈吉貝威力估61年來最強 東京迪士尼首度因颱風整日停業

2019/10/12 07:45(10/12 16: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2日專電)強颱哈吉貝朝日本撲來,日本氣象廳官員11日表示,這個颱風堪比61年前造成逾1200人罹難的狩野川颱風。在媒體報導後,許多民眾搶購防颱物資、麵包等食品。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哈吉貝保持強勁威力,12日逼近東海地區、關東地區等,日本氣象廳可能發布大雨、暴風等特報。為避免颱風帶來重大災情,氣象廳呼籲民眾嚴防大雨、暴風、大浪、漲潮等情況。

哈吉貝於昨晚11時左右,在八丈島西南420公里海上以每小時20公里的速度往北北西前進。

這個颱風的中心氣壓935百帕,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45公尺,最大陣風風速每秒65公尺,中心東側370公里以內及西側280公里以內颳風速25公尺以上的暴風。伊豆半島風勢強勁,八丈島昨天晚間將近9時,觀測到最大陣風風速每秒34.9公尺。

哈吉貝保持強勁威力伴隨著暴風圈,日本氣象廳預估今天傍晚起到晚上颱風將逼近東海地區、關東地區,端視哈吉貝所走的路徑如何,有可能登陸。

今天起到後天為止,從西日本到東北地方的廣泛範圍地區將出現大雨,尤其是關東與東海一帶地區很可能出現猛烈雨勢,降下紀錄性的大雨。

氣象廳預估12日傍晚到13日傍晚的24小時降雨量,北陸300至400毫米、東北與關東甲信200至300毫米、伊豆群島與東海地區100至200毫米、近畿100至150毫米。

氣象廳表示,這次颱風猛烈的程度相當於1958年的狩野川颱風。狩野川颱風當時肆虐伊豆半島、關東地區,造成河川氾濫、土石流災害。

此外,今天從西日本到北日本一帶的地區,將出現非常強的風勢,尤其是颱風逼近的東海地區、關東地區可能出現紀錄性的暴風。

日本媒體不斷呼籲民眾要做好防颱準備,除了呼籲民眾必要的話先到疏散中心,還勸民眾最好買護條膠布貼窗戶或落地窗玻璃,以避免強風擊破玻璃。報導一出,各地出現護條膠帶銷售一空的情況。

位於東京都豐洲的一家商店原本有膠帶庫存300至400個,但昨天被搶購一空。商家表示,從未見過因防颱準備,護條膠布賣得這麼好。

此外,昨晚起首都圈、關東地區有許多超商的麵包和便當食品被民眾搶購一空,有些超商決定今天起暫時停業。7-11日本公司表示,為了確保顧客和店員的人身安全,首都圈東海地方地區大約有1000家店鋪暫時停業,停業時間由各店鋪自行判斷。

以首都圈為主,多家超市、百貨公司或超商連鎖店宣布12日臨時停業。

連鎖超市伊藤洋華堂(Ito-Yokado)位於東京、神奈川、千葉、埼玉、茨城、靜岡、愛知、岐阜等8都縣124家店鋪12日暫時停業。

也屬大型超市的連鎖店丸越在東京、神奈川、埼玉、千葉、櫪木、茨城的298店鋪12日全面停業。

在百貨公司方面,阪急阪神百貨店、SOGO西武百貨店、松屋、東急百貨店、東武百貨店、小田急百貨店位於關東地區的許多分店12日暫時停業。

東京迪士尼樂園也宣布,12日全天暫停營業。這是東京迪士尼樂園首度以颱風為由,全天停止營業。(編輯:周永捷)108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