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哈吉貝襲日 12日起日本交通停駛停飛看這裡

2019/10/11 14:20(10/12 16: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1日專電)颱風哈吉貝朝日本撲來,日本氣象廳今天警告,這個颱風將帶來紀錄性的強風豪雨,堪比1958年9月造成1200人罹難的狩野川颱風。多家鐵路及航空公司決定實施計畫性的停駛、停飛。

受颱風逼近影響,日本各鐵路公司宣布「計畫性的停駛」。JR東海公司表示,12日清晨起,東海道新幹線停駛;東京與名古屋之間列車全天停駛。JR西日本公司表示,12日上午起,山陽新幹線的新大阪車站與岡山車站之間停駛。

JR東日本公司表示,首都圈、靜岡縣的部分地區的鐵路路線,12日9時以後陸續停駛。東北、山形、秋田、北陸、上越12日11時以後出發的各列新幹線列車減班後停駛。

首都圈的私營鐵路,包括東京地下鐵公司、小田急電鐵公司已決定12日起到13日止停駛。其他大部分的鐵路公司也表示列車可能在12日到13日之間停駛,預計今天中午以後公布,民眾出發前最好先查詢這些鐵路公司的官網或SNS訊息確認最新動態。

駐日代表處官網今天也發出「強颱哈吉貝來襲,請國人觀光客注意航班狀況」通知。今起3天東京成田機場、羽田機場、大阪關西機場、名古屋中部機場等機場陸續有班機停飛或延遲的情況,建議預定搭機返國的在日旅遊國人,赴機場前務必先與航空公司或旅行社確認欲搭乘的航班是否有延遲或停飛情況,並請隨時注意航空公司及機場網站資訊。

日本氣象廳預報課長梶原靖司今天上午11時召開記者會說明哈吉貝颱風動向。哈吉貝颱風正朝日本撲來,12日很可能從東海或關東地區登陸,除了帶來暴風、大浪之外,關東地區可能下起紀錄性的大雨。

梶原說,12日到13日之間,從西日本到東北之間的大範圍地區可能出現強風和豪雨,海上風浪高,推估將出現紀錄性的暴風和降雨量,氣象廳將發布大雨特報。

氣象廳預測哈吉貝颱風可能堪比1958年9月底重創伊豆地區及關東地區,造成多處土石災害、河川氾濫的狩野川颱風。

梶原說,暴風帶來的大浪和豪雨會造成日本全國土石災害,低窪地區或地下設施可能淹水、河川暴漲氾濫、沿岸設施遭破壞等情況,民眾務必提高警覺,同時在黑夜前,民眾最好遵守市町村的避難(疏散)警告,早點做好疏散和安全準備。(編輯:韋樞) 108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