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為爭取印度5G市場 願簽無後門協議

2019/10/15 14: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5日專電)為爭取參與印度第五代行動通訊(5G)市場,被質疑有安全問題的中國華為印度分公司執行長陳明杰昨天表示,華為準備與印度達成「無後門」協議,緩解安全疑慮。

綜合News 18等印度媒體報導,華為印度分公司執行長陳明杰(Jay Chen)昨天在印度行動大會(India Mobile Congress)上表示,從一開始他就對印度產業充滿信心,印度市場將歡迎華為,因為華為以獨特的價值為印度做出很多貢獻,「我準備簽署(無後門協議)」。

陳明杰又說,如果印度政府想要,華為願意把軟體程式的原始碼(source code)保存在代管帳戶中;而且華為還願意在印度製造更多設備。

他強調,印度的5G不能再等了,華為參與印度推出5G非常重要,他向來建議繼續推動5G測試及拍賣。

根據印度通訊與資訊技術部長普拉薩(Ravi Shankar Prasad)先前的談話,印度是全球第2多無線用戶的市場,並準備在明年3月前舉行5G無線波段的拍賣。

華為被指控與中國軍方關係密切,加上中國法律規定所有中國企業都應與中國政府分享資訊,外界質疑華為設備可能安裝「後門」程式讓中國政府監控各國通訊,引發安全疑慮;但這種說法遭華為和北京否認。

美國正以安全隱憂為理由,遊說盟國不要使用華為電信設備,包括美國、澳洲和紐西蘭已把華為設備列入禁用黑名單;印度尚未決定是否禁止使用華為5G設備,華為正結合信實資訊通信(Reliance Jio Infocomm)等印度電信業者,遊說政府不要禁止華為設備。

路透社曾報導,中國已要求印度不要阻止華為在印度市場開展業務;如果印度政府阻撓華為,中國政府威脅印度要注意印度企業在中國開展業務可能造成的後果。

不過,印度對中國企業開放市場,中國卻仍對印度企業進入中國市場設限,直到2018年4月武漢舉行的第1次中印非正式領袖峰會後,中國才開放進口印度的藥、米、抗癌藥物及其他產品。

尼赫魯大學國際問題研究院東亞研究中心主任謝鋼指出,中國正力推華為和中興進入印度市場,印度產品卻沒有任何互惠以進入中國市場。幾年前,中國不准印度塔塔諮詢服務公司(Tata Consultancy Services)參與上海證券交易所軟體升級的競標,也不允許印度資訊科技(IT)公司為中國國有企業提供服務。

由於中印在邊境領土爭端、克什米爾和中國支持巴基斯坦包庇恐怖份子行為等問題,導致中印關係長期緊張,雖然印度總理莫迪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1、12日在靠近印度南部清奈的瑪瑪拉普蘭鎮(Mamallapuram)舉行第2次中印非正式領袖峰會,但雙方對解決中國從中印貿易獲鉅額貿易逆差等分歧,大多未能達成具體共識。(編輯:高照芬)108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