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敘利亞北部衝突露曙光 庫德族民兵撤出邊境城鎮

2019/10/21 01:40(10/21 08: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安曼20日綜合外電報導)庫德族為首的軍事同盟「敘利亞民主力量」(Syrian Democratic Forces,SDF)今天指出,他們已從敘利亞東北部邊境城鎮拉斯埃恩(Ras al-Ain)撤出所有戰鬥人員。

路透社報導,敘利亞民主力量發言人嘉布瑞爾(Kino Gabriel)聲明表示:「這座城市再也沒有我們的戰士了。」

他還提到,撤軍是「在美國調停下與土耳其暫停軍事行動的協議」一部分。

法新社報導,土耳其國防部稍早也證實,庫德族武裝分子正撤出拉斯埃恩鎮。

土耳其支持的敘國反抗軍勢力上週控制了拉斯埃恩鎮大部分地區,他們稍早指出,敘國境內庫德族民兵團體「人民保衛軍」(People's Protection Units,YPG)仍牢牢掌控拉斯埃恩鎮的近30%地區。

人民保衛軍是敘利亞民主力量的主要成員,也是土耳其本月9日揮軍敘利亞北部「和平之泉行動」(Operation Peace Spring)的目標。

土耳其9日揮軍敘國北部與庫德族民兵交戰,之後造成敘國東北部邊境城鎮特爾阿布雅德(Tel Abyad)和拉斯埃恩一帶鄉村大批民眾流離失所。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17日與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會談,同意暫停5天進攻行動,好讓人民保衛軍有時間撤出敘國境內的「安全地帶」(safe zone)。這是安卡拉當局希望在敘國東北部靠近土國邊界設立的區域。

儘管土耳其與美國達成協議,在人民保衛軍撤離時暫停軍事行動,但土耳其國防部稍早也宣稱,人民保衛軍今天仍在敘國東北部發動攻擊,造成土軍1死1傷。(譯者:陳彥鈞)108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和平之泉逆轉地緣政治平衡 9天兵戎論輸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