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五角大廈:美駐軍防IS 敘石油營收歸庫德族戰士

2019/11/8 14: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防部今天表示,雖然美軍部署敘利亞東部,保護敘利亞油田安全以免落入伊斯蘭國(IS)手中,但美國並未從中獲利。

五角大廈發言人霍夫曼(Jonathan Hoffman)提到庫德族率領的「敘利亞民主力量」(SDF)表示,敘利亞的石油「營收並沒有給美國,而是歸敘利亞民主力量」。敘利亞民主力量是美國對抗IS軍事行動的主要盟友。

霍夫曼在記者會中表示,目標是讓敘利亞民主力量「有能力自行建立起對抗IS的力量」。

他說:「因此這一切是防止IS取得敘利亞石油,並讓庫德族與敘利亞民主力量掌控油田。」

美國海軍少將、參謀聯席會副主任伯恩(William Byrne)表示,IS好戰分子在2015年掌控油田,每天抽取4.5萬桶原油,約值150萬美元,這些錢都用來資助海內外攻擊行動。他說:「我們只是不要讓同樣的情況再發生。」

根據美國能源情報署(EIA),去年敘利亞排名全世界第75位產油國,每天產油2.8萬桶,僅比美國西維吉尼亞州的產油量少一點。

美軍先前駐守敘利亞北部,在土耳其與庫德族之間維持著不穩定的和平狀態。美國總統川普於10月6日宣布約1000名美軍撤離敘北,土耳其之後對庫德族展開軍事行動,不過川普後來說有一小群美軍會留下保護油田。(譯者:紀錦玲/核稿:盧映孜)1081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