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納粹大屠殺倖存阿嬤反仇恨 每日接獲200威脅恐嚇

2019/11/8 19: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羅馬7日綜合外電報導)高齡89歲的席格瑞是納粹大屠殺倖存者,10月底以終身參議員身分成功在義大利國會催生反仇恨和反種族歧視委員會,但代價是每天收到至少200次威脅恐嚇,促使警方介入保護。

猶太裔的席格瑞(Liliana Segre)1944年和其他775名14歲以下義大利孩童,一同被送往當時納粹德國奧斯威辛-比克瑙集中營,當年她才13歲。那批孩童中,僅35人後來幸運存活下來。

席格瑞近年積極前往各學校和會議述說她的親身經歷,更因為在社會領域有傑出貢獻,2018年獲義大利總統馬達雷拉(Sergio Mattarella)任命為終身參議員。

在席格瑞推動下,義大利國會10月底成立監督委員會,負責調查和反制種族歧視、反猶太以及煽動仇恨和暴力等行徑。但席格瑞也付出代價,反對相關法案的極右派分子升高對她的攻擊力道。

米蘭當代猶太文獻中心(Center of Contemporary Jewish Documentation, CDEC)指出,席格瑞目前在社群媒體上每天遭受約200次「特別具侵略性」攻擊和恐嚇。

義大利新聞社(ANSA)等媒體報導,義大利極右政黨「新勢力」(Forza Nuova)本月5日,在米蘭市一場席格瑞出席致詞的公開活動附近掛布條,表達對「反法西斯」的不滿。為防席格瑞的人身安全遭受進一步威脅,義大利警方安排兩名警官保護她。

路透社報導,席格瑞不願針對警方這項安排置評。一名維安消息人士指出,警方僅在席格瑞出席公開活動時保護她,並非24小時全天候保護。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義大利國會就席格瑞推動的反仇恨法案進行表決時,右翼反對黨棄權,質疑相關倡議箝制言論自由。

領導右翼義大利前進黨(Forza Italia)的前總理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指出,席格瑞所催生委員會將導致新的「表意犯罪」;前副總理、極右「聯盟黨」(League)主席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在臉書上稱相關法案是「蘇聯式倡議」;極右派義大利兄弟黨(Brothers of Italy)黨魁梅洛尼(Giorgia Meloni)則表示,左派正試圖建立新的「政治審查」。

當代猶太文獻中心研究員賈提(Stefano Gatti)指出,義大利境內反猶事件有增加趨勢,至今年11月初已有190起,而2018年共197起,2017年則為130起。賈提指出,激進極右翼感到自己的正當性和勢力增加,因此較以往活躍。

資料顯示,今年190起案例中,70%發生在網路空間,形式包括言語羞辱和威脅。(譯者:陳韻聿/核稿:劉學源)1081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