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稱哈紹吉謀殺案是錯誤 Uber執行長火速道歉

2019/11/12 14:43(11/12 15: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1日綜合外電報導)Uber執行長柯霍斯洛夏西受訪時稱沙烏地記者哈紹吉被殺害是個錯誤,但事後對自己的用詞感到後悔,今天對此致歉。沙國主權財富基金為Uber第5大股東,負責人更是董事會成員。

柯霍斯洛夏西(Dara Khosrowshahi)昨天接受美國新聞網站Axios訪問時提到沙烏地阿拉伯政府,他說:「我認為政府說他們犯了錯誤。」他還將這件事與2018年3月發生Uber自駕車撞死一名行人相提並論。

他繼續說:「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但這不代表他們永遠都不能被原諒。」

他今天上午馬上發推文改口說:「發生在哈紹吉身上的事不該被原諒或遺忘,但我稱之為『錯誤』是不對的。」

「我當時說了一些連我自己都不相信的話。我們的投資人長久以來都了解我的看法,我很抱歉我接受Axios訪問時沒說清楚。」

「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哈紹吉(Jamal Khashoggi)2018年10月2日進入沙國駐伊斯坦堡領事館後人間蒸發,經沙國檢方證實哈紹吉身亡並遭肢解,引發國際社會嚴厲譴責沙烏地實際統治者、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

美國叫車服務業者Uber第5大股東就是沙烏地阿拉伯主權財富基金,其負責人魯馬揚(Yasir al-Rumayyan)為Uber董事會成員。

訪問柯霍斯洛夏西的Axios記者證實說,在訪問結束後不久,他有打電話來表示對自己的用詞感到後悔。(譯者:陳昱婷/核稿:張曉雯)108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