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3個月內無可觀降雨 澳洲撲滅野火雪上加霜

2019/11/14 19: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14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官方氣象預告今天顯示,至少未來3個月不會有可觀降雨,在消防人員正努力控制東岸超過100個叢林野火時,這是個嚴峻消息。

新南威爾斯省和昆士蘭省叢林野火在過去一週造成4人死亡,摧毀數百間房屋,焚毀100萬公頃農地和灌木叢。

在3年乾旱後,澳洲野火因極度乾燥而雪上加霜,專家說,乾旱因氣候變遷而惡化,但氣候變遷議題最近幾年引發激烈政治辯論。

消防人員表示,缺乏顯著降雨,野火還會延燒數週。

澳洲氣象局(Australian Bureau of Meteorology)說,從12月1日到明年2月28日,東岸達到平均降雨水準的機率只有25%。

澳洲氣象局說,未來3個月氣溫超過平均溫度的機率超過80%,這讓威脅升高。

更迫切的是,鄉村消防局副局長羅傑斯(Rob Rogers)說,疲乏的消防人員未來幾天將面臨其他挑戰。

羅傑斯告訴澳洲七號電視網:「明天開始一直到週末,氣溫就會熱起來,且下週初也會持續升溫,回復到更多刮大風情況,我們陷入長期抗戰。」

根據警方報告,在新南威爾斯省遭野火蹂躪灌木叢中發現一具男性屍體後,死亡人數今天增至4人。(譯者:林沂鋒/核稿:劉學源)108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