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玻流亡總統依憲不得再參選 支持者擁護依舊

2019/11/15 16: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拉巴斯14日綜合外電報導)玻利維亞臨時總統艾尼茲(Jeanine Anez)今天排除流亡總統莫拉萊斯(Evo Morales)再度參選的可能。此時大批示威民眾在拉巴斯街頭遊行,支持莫拉萊斯並反對艾尼茲。

52歲的艾尼茲表示,依據憲法規定,莫拉萊斯不得參加新選舉。她說,莫拉萊斯不得競選第4個任期,「這就是眼前出現動亂的原因」;並建議社會主義運動黨(MAS),「另尋候選人」。

一列列人群連續第2天由鄰近的愛爾阿托鎮(El Alto)湧向拉巴斯的政府所在地,堅持他們的說法,即莫拉萊斯去職不是因為請辭,而是因為政變。許多示威者揮舞代表原住民的彩色「印加旗」(wiphala)高喊:「現在就是內戰」、「莫拉萊斯回來吧」!

玻國首位原住民總統莫拉萊斯被控在10月20日的選舉中舞弊,以贏得第4個任期,使得動亂爆發。自稱擔心自己安危的他逃往墨西哥。原本藉藉無名的國會議員艾尼茲承諾提前選舉,並在12日宣告接任臨時總統,獲得最高法院支持。

在緊張仍持續時,過渡政府今天表示,為了替分化嚴重的玻國帶來和平,已與莫拉萊斯的社會主義運動黨展開協商。(譯者:侯文婷/核稿:張佑之)108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