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玻利維亞臨時總統:莫拉萊斯若回國將以法律究責

2019/11/16 18:31(11/16 21: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拉巴斯15日綜合外電報導)玻利維亞臨時總統艾尼茲今天表示,流亡中的前總統莫拉萊斯若回國,將須「面對司法」。5名莫拉萊斯的支持者因與安全部隊激烈衝突而喪生。

莫拉萊斯(Evo Morales)因獲選連任引起爭議,而遭到民眾數週抗議,當安全部隊不再支持他後,他辭去總統職位並亡命墨西哥。抗議活動已造成15人死亡,400多人受傷。

艾尼茲(Jeanine Anez)在玻利維亞首都拉巴斯(La Paz)告訴記者:「他(莫拉萊斯)知道自己必須面對司法,因為選務出現了犯罪情事,他的政府也遭到許多貪污指控。」

艾尼茲原為在野黨籍參議院副議長,12日開始擔任臨時總統。莫拉萊斯已表示,他願意回國,使玻利維亞恢復和平。

今天有數千名可可農試圖前往玻國中部的莫拉萊斯政治根據地柯加邦巴市(Cochabamba),參加反對艾尼茲的抗議活動,但在過橋時遭警方阻擋,有5人在市郊喪生。

法新社記者在醫院目擊到屍體,但當局未通報衝突中有任何人死亡,僅稱有100人遭到拘捕;媒體則報導,有8人受傷。

莫拉萊斯在墨西哥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這是十足的屠殺,是種族滅絶,我譴責所有這些人命案件。」

入夜之後,鎮暴警察在軍隊及一架直升機支援下,驅散了這些群眾。(譯者:陳正健/核稿:張佑之)108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