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玻利維亞抬棺抗議 鎮暴警察發射催淚瓦斯驅離

2019/11/22 13:55(12/10 13: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拉巴斯22日綜合外電報導)玻利維亞前總統支持者日前與維安部隊發生衝突,造成8人喪命,示威者今天抬著裝有其中5人遺體的棺材舉行葬禮遊行,稱警察是「殺人兇手」,鎮暴警察朝抗議者發射催淚瓦斯。

議員召集數千人揮舞象徵原住民的彩色印加旗幟舉行葬禮遊行,從愛爾阿托(El Alto)步行約15公里到政府所在地拉巴斯(La Paz)。玻利維亞前總統莫拉萊斯的支持者(Evo Morales)19日與維安部隊在一個重要燃料廠附近對峙,維安部隊試圖解除封鎖時與示威群眾爆發衝突,造成8人喪命。

示威群眾遊行到聖法蘭西斯科廣場(San Francisco Square),他們要求「正義」以及臨時總統艾尼茲(Jeanine Anez)下台,現場有許多全副武裝的警察和軍人封鎖議會附近的街道。

原住民抗議者一邊高喊「殺人兇手」,一邊向維安部隊丟擲裝有泥巴水的瓶罐,維安部隊則用鎮暴盾牌和裝甲運兵車阻止示威群眾進一步進入城裡。

示威群眾一度將棺材推到裝甲運兵車上,並揮舞著旗幟爬上去。一些抗議民眾拍打艾尼茲的肖像,把肖像拖到地上並扔向警察。

群眾用棺材試圖強行越過維安部隊,但遭到警察發射催淚瓦斯驅散。

在相關當局努力平息因為10月20日總統大選爭議而起,且持續數週的動亂後,艾尼茲要求議員為新選舉做好準備。

在與維安部隊的衝突中,目前至少有32人喪生。艾尼茲頒布總統令,授予維安部隊起訴豁免權。

國會必須確定新的選舉日期,但在前一個小組成員被控操控選舉結果後,現在必須先組成新的7人選舉法庭。(譯者:李晉緯/核稿:陳昱婷)108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