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宗方濟各期勉泰國年輕學子 帶著信心展望未來

2019/11/22 21:19(11/22 21: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22日專電)睽違35年後,天主教教宗再度訪問泰國。教宗方濟各今天在曼谷和上百名年輕學子會面,並期勉這些新生代即使人生有些疑問,也要維持喜悅,並帶著信心展望未來。

方濟各(Pope Francis)此次出訪正巧是羅馬天主教在泰國宣教350週年。

方濟各20日抵達泰國,昨天上午赴泰國總理府會見帕拉育(Prayut Chan-o-cha),隨後造訪拉查波比托寺(Wat Ratchabophit Sathit Maha Simaram)與佛教僧王會面,接著造訪聖路易斯教堂。下午則和泰王瓦吉拉隆功(King Maha Vajiralongkorn)會面,晚上在國家體育場主持彌撒,有上萬名教徒從泰國各地前來參加。

方濟各今天早上先造訪聖彼得教堂(St. Peter’s Church),接著到朱拉隆功大學(Chulalongkorn University)和天主教神職人員以及不同宗教的代表見面。

方濟各今天下午在曼谷聖母升天主教座堂(Assumption Cathedral)主持彌撒,聖母升天主教座堂是天主教曼谷總教區的主教宗座,教堂辦了中學和大學,教宗在聖母天主教座堂和上百名年輕的天主教徒見面。

教宗向年輕學子表示:「你們是新的一代,有著希望、夢想和各種問題,當然有時候會有些疑問,我鼓勵大家維持你的喜悅,並帶著信心展望未來。」

聖母升天主教座堂是方濟各在曼谷的最後一個公開行程,方濟各明天早上將搭機前往日本訪問。

上一次教宗訪問泰國是在1984年,當時是若望保祿二世。這次是方濟各自2013年3月上任以來第4次造訪亞洲,前3次分別訪問了南韓、斯里蘭卡、菲律賓、緬甸和孟加拉。(編輯:陳永昌)108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