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海軍增購潛艦因應中國擴軍 金額史上最高

2019/12/3 22: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海軍2日簽訂歷來金額最高的購艦合約,以逾222億美元(新台幣6780億元)的價格,添購9艘維吉尼亞級核動力攻擊潛艦。專家認為此舉是美國海軍對中國擴張軍力的最新回應。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海軍大手筆下訂這種全球最先進潛艦的幾個月前,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才就中國擴建海軍作出警告,並提到他難以取得足夠潛艦予以反制。

美軍太平洋司令部聯合情報中心前作戰處處長舒斯特(Carl Schuster)說,新合約「象徵美國海軍對於中國在西太平洋擴張軍力、發動挑釁的最新回應」。

舒斯特表示:「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愈來愈精良壯大,所以美國海軍必須回應。此舉並非把中國當敵人,但中國的行動確實值得注意。」

維吉尼亞級潛艦是美國海軍重要的海面下多重任務平台,具備攻擊其他潛艦、海面艦艇和陸上目標的能力,還能進行情蒐和偵察等特別任務。

美國海軍已擁有18艘維吉尼亞級潛艦,另有10艘處於不同的建造階段,但這9艘新潛艦等級更高。美國海軍也在合約中保留購買第10艘新潛艦的選擇,若最後確實添購第10艘,合約價值將增至240億美元。

美國海軍的潛艦計畫執行官戈金斯少將(David Goggins)2日在海軍網站發布聲明,形容新合約象徵「海軍潛艦能力的跨世代躍進」。

新潛艦排水量為1萬零200噸、長140公尺,比起現有潛艦的7800噸、115公尺還要更大更長。新潛艦火力也更可觀,有能力發射40枚戰斧(Tomahawk)巡弋飛彈,而現有潛艦僅可發射12枚。

專家表示,美國在太平洋正面臨空前壓力,主因中國海軍潛艦部隊在質量上都大幅躍進。美國國防部5月發布的2019年中國軍力報告指出,解放軍海軍的潛艦數量到2020年以前將達65至70艘。

北京軍力預料之後還會繼續擴張。預計中國未來5年內就會開始生產類似美國維吉尼亞級的先進核動力攻擊潛艦。(譯者: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08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