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假新聞法挨批 新加坡政府為新法辯護

2019/12/13 01: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加坡12日綜合外電報導)新加坡10月起實行打擊「假新聞」的爭議新法,已援引該法要求臉書對一則貼文發出更正通知。對此,新加坡反對黨厲聲抨擊,政府則為新法辯護。

在受到嚴格監管的新加坡,這項新法賦予部長們權力,若他們認定某則貼文是假消息,可下令網路平台在貼文旁附上警告,但維權人士憂心,新法恐被用來扼殺異議。

新加皮當局上個月已兩度動用新法,首度下令臉書對一則貼文發出更正通知,並且要求一名反對黨成員更正一則訊息。

反對黨「新加坡前進黨」(PSP)批評,這項新法不符合透明、獨立及問責等價值。新加坡預定近幾個月內舉行大選,新加坡前進黨將競逐席次。

該黨在網站發表聲明,張貼一張人們遭膠帶捂嘴的照片,抨擊新法授權部長們「無需任何理由、準則或標準,即可宣告一則新聞是謊言」。

新加坡前進黨是新加坡小型反對黨之一,這些小黨不被認為會對執政數十年的人民行動黨(PAP)構成威脅。

不過,新加坡通訊及新聞部於11日晚與律政部發表聯合聲明堅稱,這項10月生效的法律,不會抑制言論自由。

另一反對團體「新加坡民主黨」(SDP)則指出,Google本月宣布停止在新加坡接受政治廣告,也援引了這項新法,此法禁止試圖影響公眾輿論的廣告。(譯者:陳正健/核稿:劉學源)108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