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連日示威 穆斯林女子挺身阻警毆人爆紅

2019/12/17 20:29(12/18 14: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德里17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度一群穆斯林女子不畏揮舞竹棍的警察,圍在一名被警方攻擊的男學生身旁保護他。這樣一幅景象已成為印度民眾抗議公民法修正案通過的象徵。

「國家前鋒報」(National Herald)報導,這起事件發生於15日,地點位於首都新德里(New Delhi)。從在網路爆紅影片可以看出,身穿鎮暴裝備的警察手持2公尺長的竹棍毆打男學生,4名年輕女子趕忙衝到他身旁圍住他。接著她們手指著警察大喊:「警察後退,後退。」

這群女性在案發後廣受媒體採訪;她們揮動手指的樣子也被拿來做成抗議海報。22歲歷史系女學生雷納(Ayesha Renna)是4人之一,她告訴印度電視台:「我們完全不害怕這個政府、警察或任何人。」

印度國會上週通過公民法修正案,允許2014年12月31日以前因受宗教迫害,從阿富汗、孟加拉、巴基斯坦等國逃進印度的人,更容易取得印度公民身分,但穆斯林除外。連日抗議行動繼之而起,並持續至今天。

伊斯蘭團體、反對派與人權團體表示,這項修正案是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計劃把印度重塑成印度教國家的一環,但莫迪否認有此計畫。

15日晚間的衝突還傳出車輛被縱火、德里(Delhi)安全部隊闖進大學事件,引發外界不滿警察殘忍施暴,令抗議情勢加劇。

人權團體「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16日對此表示:「學生有權抗議。對和平抗議的學生施暴,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正當。」(譯者: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08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