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中層峰達共識 促北韓和美國延續對話

2019/12/24 11: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4日專電)南韓總統府青瓦台發言人高旼廷23日表示,總統文在寅當天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雙方就共促北韓和美國延續對話動力、支援半島和平達成共識。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在北韓和美國對話陷入僵局,北韓可能在年底發起新挑釁的情況下,韓中領導人共同強調北韓和美國對話的重要性具有深遠意義。

報導指出,習近平表示,中方一貫支持韓半島和平,中韓攜手可大有作為。他說,文在寅就任以來,中韓兩國為實現半島非核化的共同立場得到進一步加強,這為兩國合作奠定堅實基礎。

青瓦台相關人士透露,兩國領導人還就中俄近期向聯合國安理會提交決議案,呼籲放寬對北韓制裁一事交換意見。韓方也表示正在關注此事,並認為當前半島安全局勢十分嚴峻,需要國際社會多方面努力。

報導指出,對於美國在南韓部署「薩德」(THAAD,終端高空防禦系統)問題,習近平希望韓方慎重妥善處理有關問題,文在寅則表示韓方立場不變。據悉,雙方沒有提到所謂的「限韓令」等問題。

文在寅表示,期待韓中體育交流以2022年北京冬奧會和杭州亞運會為契機更加活躍。習近平也表示,中方在平昌冬奧會上接過奧運會旗,希望繼續擴大與韓方在冬奧領域的交流合作。

兩位領導人還指出,環境問題與兩國國民健康和生活品質息息相關,並強調保持密切合作的重要性。

文在寅高度評價韓中日三國領導人連續兩年召開會議,並強調今後定期舉行會議將給東北亞的共同繁榮帶來積極影響。

文在寅還邀請習近平早日訪韓,深化兩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擴大交流與合作。習近平表示,將積極考慮韓方邀請。會後,文在寅和習近平共進午餐,就兩國文化、半島和平等問題展開廣泛討論。(編輯:韋樞)1081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