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空襲加薩造成1家9口喪生 以色列軍方坦承錯誤

2019/12/25 11: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耶路撒冷24日綜合外電報導)以色列軍方今天坦承,上月空襲加薩走廊造成1家9口喪生,是因為對平民風險評估錯誤的關係。

以色列11月14日鎖定馬爾豪斯(Rasmi Abu Malhous)家族的住宅發動空襲。以色列說馬爾豪斯是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Islamic Jihad)的指揮官。

馬爾豪斯和他的8名家族成員都在空襲中喪命,當中包括5名孩童。

以色列軍方在聲明稿中表示,空襲前蒐集的情報顯示,這處住宅是恐怖組織伊斯蘭聖戰組織的指定軍事據點。軍方認為這個地點沒有大眾進出,對此發動攻擊不會波及平民。

軍方之後的調查發現,「即使這裡有從事軍事活動,但並非封閉建築,而且實際上有平民進出」。

以色列軍方表示,將汲取這次的教訓,以降低這類事件重演。

軍方報告也指控伊斯蘭聖戰組織利用非戰鬥人員,陷他們於險境,「藉由把軍事資產置放在平民人口聚集的中心,刻意從平民人口密集處的內部行動」。

以色列軍方在今天的報告中表示,11月的行動奏效,對伊斯蘭聖戰組織帶來重創,同時也提高以色列民眾的安全,有助於「避免更廣泛的軍事行動」。(譯者:劉淑琴/核稿:張曉雯)1081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