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玻國前總統會晤支持者領袖 將共推總統候選人

2019/12/30 15:14(12/30 15: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碧治布宜諾斯艾利斯30日專電)玻利維亞前總統莫拉萊斯29日在阿根廷與支持他的玻利維亞社會主義運動黨領袖舉行會議,並將於1月19日在阿根廷首都宣布選舉方式,選出下屆總統大選候選人。

莫拉萊斯(Evo Morales)10月選舉贏得連任,但爆發計票舞弊醜聞,選舉宣告無效。在軍方倒戈下,莫拉萊斯11月被迫請辭並逃往墨西哥,獲得政治庇護。12月改往阿根廷尋求政治庇護。

莫拉萊斯21日在阿根廷呼籲支持者參加29日在阿根廷與玻利維亞邊界舉行的一場大型集會,以選出明年玻利維亞總統大選候選人。莫拉萊斯已排除由自己擔任候選人的可能。

但這場邊境集會最後取消,莫拉萊斯與他所領導的社會主義運動黨(MAS)共9位領袖,改於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非公開會議。

根據阿根廷媒體報導,莫拉萊斯原本號召1000多人前來阿根廷參加這場會議,最後前來的支持者未如他所預期那麼多,疑因黨內分裂,包括農民組織等多位聯盟領袖,最後皆決定不參加。

莫拉萊斯在會後記者會表示,有人建議他取消邊境集會,但並未說明誰建議他放棄。他並表示下屆選舉打算回去玻利維亞的柯加邦巴(Cochabamba)投票,意味他計畫在未來幾月內重返玻利維亞。

玻利維亞正準備舉行新選舉,根據莫拉萊斯所屬政黨及敵對政黨達成協議,莫拉萊斯及搭檔副總統賈西亞(Álvaro García Linera)皆不能參選。另外,最高選舉法庭將在1月6日前確定選舉日期,預計為明年5月至6月。

莫拉萊斯在阿根廷不斷進行政治活動,先前也引發美國大使館官員向阿根廷外交部提出正式抗議。他們呼籲阿根廷總統艾柏托(Alberto Fernández)政府支持玻利維亞民主政治,並確保莫拉萊斯不濫用他在阿根廷的政治庇護身分(編輯:陳惠珍)10812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