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籍移工遭虐死 菲國將暫停輸出勞工至科威特

2020/1/2 21: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2日專電)由於一名菲籍家務移工近日疑遭科威特雇主虐打致死,菲律賓政府今天表示,將暫停輸出勞工到科威特。

綜合菲國媒體今天報導,菲律賓勞工部表示,在科威特工作的菲籍家務移工維拉弗德(Jeanelyn Villaverde)去年12月被送到醫院時已經死亡,護士說,維拉弗德「全身青紫」。

勞工部官員表示,須經解剖才能確認維拉弗德確切死亡日期。

菲律賓駐科威特勞工參贊穆斯塔法(Nassar Mustafa)提交的初步報告顯示,維拉弗德是遭她的女性雇主虐打致死。涉嫌施虐的雇主已被拘留。

科威特於2018年傳出數起菲勞受虐甚至身亡消息,還有失蹤一年多的女性移工屍體在棄置公寓的冷凍庫被發現,激怒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馬尼拉當局一度全面停止輸出勞工到科威特,並大舉召回當地菲勞。

在菲國高層官員赴科威特談妥勞工保護機制後,馬尼拉當局才解除輸出菲勞至科威特的禁令,兩國歷經4個多月外交關係緊張。

對於現存保護機制下,仍傳出移工在科威特遭虐死,菲律賓勞工部於去年12月31日表達憤慨,菲國外交部也召見科威特駐菲大使,對科威特政府「似乎缺乏對菲律賓家務移工的保護」表達馬尼拉當局的憤怒。

菲律賓勞工部長貝約(Silvestre Bello III)今天說:「我們還在考慮是否(對科威特)發布全面移工禁令,但我今天將下達部分禁令,意謂我們不再輸出新移工(到科威特)。」

這項禁令仍需菲律賓海外就業署(POEA)理事會同意。貝約現任菲律賓海外就業署理事會主席。

貝約說:「這應該能向科威特當局傳達明確訊息。如果不能為維拉弗德伸張正義,這項部分禁令可能擴大為全面移工禁令。」

另外,貝約表示,維拉弗德早在去年9月已向仲介公司抱怨遭虐待及雇主未支付全額工資,一再要求回到菲律賓,但仲介公司什麼也沒做。

維拉弗德的家人去年10月最後一次與她通話。去年12月13日家人試圖再聯繫她時,接電話的人是她的雇主,這名雇主說,維拉弗德「在忙」。

貝約說,當局將要求仲介公司解釋,為何未依照維拉弗德的要求讓她回國。這家仲介公司可能因為這起案件遭吊銷執照。(編輯:韋樞)1090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