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盼外商投資進口替代及能源業 降低對外依賴

2020/1/9 20:12(1/9 2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石秀娟雅加達9日專電)印尼總統佐科威今天指出,將爭取外商多投資進口替代業及能源業,3年至4年內降低印尼對外的經濟依賴,未來也將停止出口原煤及棕櫚原油,改出口半成品或成品,提高印尼對外交涉的地位。

印尼派駐各國的131名大使今天在雅加達召開工作會議。印尼總統府發布新聞稿指出,佐科威(Joko Widodo)致詞時,要求駐外大使成為「投資大使」,把7成至8成的心力放在「經濟外交」,以符合印尼的國家發展需要。

佐科威指出,最迫切需要外商投資的是製造進口替代產品的產業,印尼需求的石化產品有85%依賴進口,其次是能源業,因為印尼仍進口大量石油和天然氣。

佐科威要求駐外大使鼓勵具能源研發能力的外商到印尼投資,利用印尼本身的資源,改善貿易逆差及經常帳赤字。

他舉例,印尼富藏煤礦,可發展將煤轉化為二甲醚(DME,甲醚)、液化石油氣(LPG)的產業,或利用椰乾生產航空渦輪發動機燃料,以及將棕櫚原油用於生產混合生質柴油,甚至是百分之百的生質柴油等。

在這些能源產業發展後,佐科威希望印尼未來將不再出口原煤或者棕櫚原油,而是出口相關燃料的半成品甚至是成品,增加印尼對外交涉的地位。

佐科威說,這是重要的財經策略,如果經常帳赤字能轉為盈餘,印尼在財政及經濟就不再依賴他國,國家的發展可以更自主,盼3年至4年內達成目標。(編輯:陳惠珍)1090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