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批准軍售新加坡F-35B 12架加設備共824億

2020/1/10 16:08(1/10 16: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加坡1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今天表示,美國國務院已批准出售新加坡多達12架F-35B戰機及相關設備,估計價格達27.5億美元(約新台幣824億),軍售正待國會通過。

新加坡去年表示,計畫向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初步採購4架F-35戰機,並可選擇再多添購8架,以便新加坡取代老舊的F-16機隊。

DSCA在聲明中表示,這次軍售包含洛馬及發動機製造商普惠公司(Pratt & Whitney)的設備。F-35B可以短場起飛和垂直降落,尤其適合國土狹小的新加坡。

五角大廈去年10月曾宣布與洛馬達成協議,未來3年F-35戰機價格降低13%。此舉被視為鼓勵其他國家購買這型戰機。F-35戰機銷售目前約占洛馬年度營收的25%。

富裕的新加坡擁有東南亞各國最寬裕的國防預算,且因星國希望投資新技術領域和裝備升級,成為全球軍火商眼中的大餅。

澳洲智庫「羅伊國際政策研究院」(Lowy Institute)去年3月刊出評論分析,雖然短期內新加坡籌獲的F-35數量有限,但F-35可以機上先進的傳感系統強化區域盟國空軍的作戰效能,成為戰力倍增的工具。新加坡的F-35日後能與南韓、日本、澳洲及美國的空中兵力密切配合,發揮戰力加乘的效果。(譯者:陳正健/核稿:陳亦偉)1090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