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派遣自衛隊赴中東 安倍:攸關日本經濟

2020/1/12 15: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2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今天播出的電視節目中,談到派遣海上自衛隊前往中東海域時說:「日本多數能源(原料)都會經過這個地區,對日本經濟來說是攸關生死的重要事情。」

日本放送協會(NHK)、日本產經新聞報導,談到派遣海上自衛隊前往中東海域,安倍表示,將強化情蒐體制確保日本船隻航行安全。

安倍目前人正在中東地區訪問,談到這次出訪中東3國時說,希望跟相關國家交換意見,並籲請各國竭盡外交努力緩和中東地區緊張情勢。

有關日本通常國會預計本月20日開議,他說,希望能早日審查通過包括因應世界經濟下修風險的預算案。

安倍對修憲議題也重申,希望在自己手上達成修憲目標的想法完全沒有動搖,期待能有超越朝野隔閡的建設性討論。

而被問到修憲議題會不會成為解散國會的理由,安倍說,目前完全沒有考慮解散國會,他至今共解散2次國會,其中一次解散獲得民眾支持,讓政府首度達成幼教免費目標。

他說,從這個意義來說,只要覺得解散時機已到,就會毫無猶豫地解散,但現階段完全沒有考慮要解散國會。

談到自己會不會連續4次參選自民黨總裁,安倍說,腦海中沒有這個想法,自己的責任是對選民達成去年參議院大選所做承諾,會竭盡全力面對未來1年9個月剩餘任期。

有關預計春天時邀請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以國賓身分訪日,安倍說,日本和中國對亞洲及世界和平與安定負有重責,希望藉由習近平這次訪日,成為展現盡責決心的機會。(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09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