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丁世均出任總理 南韓國會通過

2020/1/14 09: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4日專電)南韓國會昨天表決通過總理提名人丁世均的任命案。丁世均曾任國會議長,這是南韓憲政史上首次由立法機關首長出任總理。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丁世均成為總統文在寅政府第2任國務總理暨南韓第46屆總理。文在寅政府首任總理是李洛淵。

南韓國會13日召開全體會議,以164票贊成、109票反對、1票棄權、4票無效的無記名投票通過國務總理任命批准案。

任命總理必須國會全體議員過半數出席,並獲得過半數贊成票。由於最大在野黨自由韓國黨反對,朝野未通過對丁世均的人事聽證審議報告,占108席的自由韓國黨決定反對任命並出席表決,但未能影響其餘5黨同意的立場。

報導說,文在寅將於今天下午2時30分(台灣時間下午1時30分)在青瓦台頒發任命書給丁世均。丁世均從今天0時起擔任總理,下午4時30分在中央政府首爾辦公樓舉行就職典禮。

前任總理李洛淵的歡送儀式將與就職典禮同時同地舉行。李洛淵擔任總理2年7個月,有「最長壽」總理的稱號。

每週二上午例行的國務會議將延到15日舉行,丁世均將首次以總理身分出席國務會議。

69歲的丁世均1950年11月5日出生於全羅北道鎮安郡,高麗大學法學院畢業,紐約大學碩士,之後在美國佩珀代因大學(Pepperdine University,也譯為裴柏汀大學)取得工商管理碩士學位,2000年在慶熙大學取得博士學位。

丁世均曾6度當選國會議員,熟知國會內情,以「經濟通」著稱。預計丁世均在就職致詞中會提出內閣施政方針,為文在寅政府下半任期注入施政動力,促進經濟發展。(編輯:郭中翰)1090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