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55歲男性返國 確診為第2起武漢肺炎病例

2020/1/24 09:55(1/24 11: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4日專電)韓國疾病管理本部今天表示,在韓國境內又發現第2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病患是在中國武漢上班的55歲韓國籍男性,22日經首爾金浦機場入境韓國。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韓國疾病管理本部表示,這名在武漢上班的韓國男性10日因感冒在武漢一家醫院接受治療。這名男性從武漢借道上海於22日晚間搭機返國,在首爾金浦機場入境時,於檢疫站被檢驗出發燒和喉嚨疼痛等症狀。

這名男性患者在保健所(社區診所)接受診療後,被確診為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肺炎患者。

韓國疾病管理本部表示,目前正對這名男性患者進行深層疫學調查,檢測結果會再另行公布。

南韓第一起確診病例為35歲中國籍武漢女性,19日從武漢入境仁川國際機場,她在機場檢疫單位普查過程中發現有高燒症狀,被直接送往韓國國家指定隔離醫院仁川醫療院,20日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接受治療後目前已好轉。

南韓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增至2例,25名疑似感染者的檢測結果均呈陰性並已解除隔離,而曾接觸過確診病例的31名觀察對象也沒有異常症狀。(編輯:林憬屏)1090124

南韓確診第2起武漢肺炎病例 國際機場加強防範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4日專電)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南韓當局今天證實境內出現第2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由於春節期間將有超過百萬旅客入境,仁川國際機場正嚴陣以待,加強防範疫情。

韓國疾病管理本部今天表示,南韓境內又發現一名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2019-nCoV,又稱武漢肺炎)確診患者,這名日前從中國武漢入境的患者呈現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反應,正對他進行疫學調查。

南韓第一起確診病例為35歲中國籍武漢女性,她於19日抵達仁川國際機場後被發現有高燒等症狀,轉入指定醫療機構接受隔離治療,20日確診感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第一起確診病例是在機場篩檢過程中被發現。這名患者接受治療後,目前已有好轉。

為了加強防範疫情,仁川國際機場正嚴陣以待,根據報導,昨天下午2時,來自延吉、濟南等中國各地旅客湧入仁川國際機場第一航站,大多數乘客戴著口罩,手持黃色健康狀態問卷。韓國疾病管理本部仁川機場國立檢疫所工作人員邊看測溫儀邊看問卷,篩查發燒旅客。

報導指出,昨天沒有來自武漢的航班,但因機場加強對所有旅客進行檢疫,檢疫站外排起50公尺的長龍。來自武漢的航班都使用第一航站第112號和第二航站第246號入境口,檢疫人員一一檢查旅客是否發燒。

一位檢疫人員表示,新型冠狀病毒有潛伏期,沒有發燒症狀的患者有可能隱瞞病情混過檢測,還需要透過社區舉報等合力配合,以徹查疫情。

仁川機場將國際入境大廳的消毒殺菌次數由每週1次增加到3次,把疑似病例送往負壓病房的機場通道也將全部消毒。(編輯:林憬屏)109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