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智庫國防報告 建議加強與台外交安全合作

2020/1/29 12: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28日專電)華府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指出,美國需重新確立競爭力,以有效應對中國在印太區域的戰略挑戰,同時應加強與台外交與安全關係,探討新多邊舉措,增加台灣與他國互動。

「新美國安全中心」(CNAS)今天發布「因應中國的挑戰」報告。這份報告是經美國2019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NDAA)授權,對美國印太區域戰略所做的獨立評估報告。

報告針對美國競爭力的七大關鍵要素,提供近百項具體、可付諸執行的政策建議。這七大關鍵要素包括維持常規軍事威嚇、確保關鍵技術優勢、增強美國經濟實力與領導地位、加強美國外交、意識形態與敘事競爭、促進數位自由、培養與中國競爭人才。

在加強美國外交部分,報告談到強化與台灣外交與安全關係。

報告指出,台灣是美國實現自由開放印太的重要組成部分,美國可以在不挑釁北京的情況下強化與台關係。

經濟方面,報告建議,華府應將與台灣的雙邊投資協定與自由貿易協定列為優先事項,以抵銷中國企圖將台灣排除於國際經濟協議的努力。

在政治方面,為彌補中國限縮台灣國際空間的成效,報告建議美國可以與台灣探討新的多邊舉措,讓台灣能更定期的與其他國家互動,商討台灣未能加入的組織所討論的議題。美國也應考慮支持台灣或與台灣合作,面對中國對台灣當地媒體的影響。

報告指出,鑑於台灣是美國對外關係最重要的部分,美方應優先考慮拉高美台外交互動質量與頻率,首先應檢視美國國務院的雙邊人員往來指南。

在國防安全方面,報告指出,美國高層應該更頻繁重申對「台灣關係法」承諾,並改變美國國防部現行政策,啟動雙邊軍事演習。(編輯:高照芬)1090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